“绿染”伯乐故里 今冬成武新增造林3.4万亩

2018年12月18日 17:11齐鲁晚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16日,记者从菏泽市创森办获悉,今冬以来,成武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森工作安排部署,以重点路域、水系绿化工程为重点,增绿量、提质量、严管护,扎实推进创森工作深入开展。

为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更好地巩固创森工作成果,成武县创森办加强管护工作督导,印发了《苗木栽植后的管护措施》明白纸,要求各镇街区、创森施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当前工作重心转移到苗木抚育管护工作上来,成立专门管护组织或抚育专业队伍,及时做好新造林地块苗木涂白、培土、越冬水浇灌和扶正工作,培土高度30cm;同时要留足套行,对套行内小麦进行清理,套行宽度不低于1米。此外,空白地块造林的,套行宽度不得低于2米,所有造林地块不得种植高杆农作物。

截至目前,今冬成武县已完成流转土地近5万亩,重点路域、水系绿化166公里,栽植树木170余万株,新增造林面积3.4万亩。


推荐阅读:

湖南湘西州:创森“三年巩固”将重点抓好六大工程

这三年,南阳“创森”创出河南造林冠军

园林防风基础研究待完善 应借创森、建设花城之机填补

阳谷:好政策为“创森”添动力 1.5亿元用于造林奖补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