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计划补植3.7万株行道树

2018年12月21日 11:19中新网张芹 明丹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今冬以来,武汉市在全市范围内,对行道树不连续和缺株、市政工程恢复的绿化带、渠化岛和公交车站、社会单位临街隙地,以及立地条件较差未植树的区域进行了大树补植工作,计划补植樟树、悬铃木、栾树等3.7万株。

目前,市级2万株已经完成5900株,各区1.7万株已经完成1.5万株,计划2019年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20日上午,记者在永清路赵家条公寓门前看到,这侧的悬铃木行道树有一处缺株,市绿化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先用探地雷达进行地下探测。据介绍,由于不少路面下有金属管道,所以在施工过程中要避开这些区域。

在惠济路与赵家条交叉口,园林施工人员发现,这片空隙地还有植树的空间,经探测后破除路面的硬质基层,地下竟还有厚达40厘米的水泥层,面对这种情况,园林施工人员得采取扩大树穴,深挖见原土等办法,才能确保植树成活。技术人员介绍,要挖出适合树木生长的树穴,挖掘深度根据基层的厚度有所不同,一般在80厘米以上。栽植的树木胸径在16-20厘米,补植树木品种要与临近树木品种统一,将行道树连成一片。

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工作人员李俊正介绍,这次补栽行道树工作是“查缺补漏、见缝插针”,既能使道路行道树更加整齐,而且可以还市民一个清爽的林荫通道。

据了解,这次行道树补植工作的效果显著。武昌中北路梨园至汉街方向的绿化带补栽了130多棵栾树之后,已变成了色彩更加协调的道路景观带。友谊大道靠近三环线的一段道路,自从补栽了70余棵栾树之后,以前路边空旷的状况已经改变。

同时,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反映身边行道树缺株或者还有植树空间的情况,将图片和地址等相关信息发布到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武汉绿化”平台上,或拨打武汉绿化服务电话82868011,市园林和林业部门相关团队将会实地考察,完成植树后也会及时公布。


推荐阅读:

武汉10年打造 行道树彩叶景观

今后广州行道树种植尽量选择抗风树木

北京:改造设计巧 行道树和老建筑融为一体

广州:体育西路行道树将种白玉兰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