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论坛”第二日——每个孩子都有个“田妈妈”

2018年12月22日 03:49中国园林网丁锐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12月21日,由中国花海联盟主办,广州百万葵园集团、花游(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优农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国花海联盟年度盛典、中国生态休闲旅游暨乡村振兴论坛进入第二日会议日程。中国园林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单位参加报道此次大会。

田妈妈机构创始人、妈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EO要雁峥

田妈妈机构创始人、妈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EO要雁峥做《亲子农业教育的乡村振兴实践》的主题演讲。

田园教育综合体是在当前在农教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兴起的一种新业态,而“田妈妈”作为这个行业的开创者和探索者,一直在实践“内容+运营”的落地可持续发展模式。

田妈妈机构创始人、妈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EO要雁峥

要雁峥认为,亲子农业教育的介入,改变了传统农旅项目的常规落地方式与运营套路,基于创新场景教育内容的田园教育综合体,可以实现更先进的未来教育目的,能够培养具备成长性思维的全面人。在这个全新方式下,让教育成为链接城市与乡村,校园与田园,家庭与农场的最佳工具,在乡村振兴的全面背景下,“田妈妈”把乡村和田园变成最大的共享教育场景。

对于亲子农业教育与振兴战略融合创新的意义与价值,要雁峥表示:土地是不可复制资源,农业是永续资源;文化、教育、科技、体验,不可取代且无限增长的需求;家庭友好型目的地,文化地标,消费经济入口;产业内容标配,内容体系先行;轻重结合,风险可控。

要雁峥简介:田妈妈机构创始人、田妈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EO、国际旅游投资协会(ITIA)副秘书长、工商联农产商会专家库成员、中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实战专家、北京市亲子农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主任委员、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北京市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会发起人、北京市观光休闲农业协会副会长、亲子农业教育理念的提出者和实践者、农业、旅游、教育、文创跨界创业者。

推荐阅读:

王小华:花海旅游引流引擎IP——花卉主题型萌宠乐园

“生活化互融花海”——未来中国花海4.0新路径

暂停?NO!第四届中国花海论坛精彩继续

第四届中国花海论坛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