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暨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

2018年12月24日 14:38中国绿色时报刘露霏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12月21日,第一届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暨第一届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在京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担任两品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东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由51%提高到61%,为我国每年大规模造林绿化提供了有效保障,林木种苗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我国草种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建成1个国家草种质资源中心库、2个备份库、17个草种质资源库,收集保存草种质资源近6万份。

刘东生说,国家机构改革将林业和草原管理职能整合在一起,为做好林草良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林草种苗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林草良种融合管理的职责,确保生态建设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的多样化需求,以林草种苗融合发展推进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高效发展,为林草品种选育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刘东生说,两品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全力开创林草良种审定工作新局面。要以委员会成立为契机,把握新时期林业草原发展的新形势、新部署、新任务,进一步深入研究林草种苗管理,更好地服务林业草原事业发展大局。要把好品种审定关,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评审,确保审定通过的良种名副其实。专家委员在育种研究工作中要积极带领团队多培育适应性广、优质高效、抗病性强的林草新品种。积极为其他涉林涉草科研院所、生产基地和农户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服务,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利用专家委员的威望和学识,多层次、多角度向社会宣传品种审定制度以及良种的优越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

刘东生: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刘东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 为林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