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天然林停伐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18年12月26日 09:47江西日报杨碧玉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12月17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按照林农自愿原则,全省已签订天然林停伐、管护协议面积2269.3万亩,基本完成国家下达给江西省的任务。根据国家林草局今年开展的2018年全国天然林保护情况核查显示,江西省天然林停伐任务落实进度走在全国前列。

按照国家天然林保护政策要求,自2016年起,江西省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由中央财政对停伐的天然林实行补助。2017年江西省专门成立了省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启动天然林保护工程,全面开启了天然林停伐、管护协议的签订工作。其中,江西省优先将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区和江河源头等生态区重要的天然林纳入保护范围,促进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推荐阅读:

“争取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目标基本实现

内蒙古天然林资源保护实现全覆盖

安徽全面加强天然林保护助力森林提质增效

青海有效保护5517万亩天然林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