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计划:观湖首条花卉景观大道改造完成

2018年12月28日 10:04南方都市报 吴灵珊 李飞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以花为媒,让城市美起来。12月26日,观湖街道“花城计划”精品项目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为观湖再添一道“花海”特色景观。这条以大腹木棉为主题“花”的“木棉大道”,是观湖建成的首条花卉景观大道。而伴随着“花城计划”全面实施,观湖街道“颜值”“品质”也实现了再升级。

此次改造完工的景田路景观提升工程全长1.2公里,绿化提升面积6400多平方米,以“木棉花开,一路一花景”为主题,全段采用大腹木棉为行道树,以“乔木+地被”的植物配置形式,营造一种简洁明快的韵律。

据工程设计方介绍,这条特别让人期待的“木棉大道”,将特色景观树大腹木棉作为骨干树种,景观上层以大腹木棉花的“洋红”为基础色,搭配彩叶草、金叶假连翘、雪花木等花带地被,为这片“洋红”花海增加更多的层次。项目还综合考虑道路景观状况,加入海绵城市设计内容并优化绿化设计,构建生态、舒适、大气、明快的道路绿化美化景观,成为一条特色鲜明的花卉景观大道。

“观湖将‘花城计划’列入城市风貌提升总体规划,在城市主干道、有轨电车沿线、公园等重要节点区域,打造城市花木‘主旋律’景观,形成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的“花城”景观,观湖积极响应深圳打造“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行动,多形式推进“花城计划”,加快观湖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据了解,观湖街道还打造了一大批特色突出的花卉特色景观精品,让“观湖无处不飞花”,重塑了观湖城市街区生态品位,高“颜值”、高“品质”内外兼修赋予了观湖全新的气质。


推荐阅读:

两年内 宝安建成40多条“花卉景观大道”

深圳宝安今年将添20条花卉景观大道

深圳:9条花卉景观大道建设完工

广东深圳:10条花卉景观大道开建

(来源:南方都市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