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12月28日 11:22西北院王翠萍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12月21日,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副司长屠志方,规划院、西北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以及来自拟建封禁区省县级主管部门的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国吉指出,封禁保护是荒漠化防治的一项重要措施、一种自然修复手段,自2013年试点建设以来,经过5年的持续努力,荒漠化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何走出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治穷共赢的中国特色荒漠化防治道路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与会专家听取了申报单位对拟建封禁保护区相关情况的介绍,经过认真质询、讨论后,认为开展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对推进区域防沙治沙进程,保障区域生态良性转变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意义重大。此次申报的10个封禁区建设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目标具体,条件基本具备,布局基本合理,拟建设内容基本符合实际,设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有关要求,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建立这10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荒漠化防治专家咨询会

干旱区生态修复与荒漠化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荒漠化:全球状况与国际防治实践

防治荒漠化 我们还需做什么

(来源:西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