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8年绿化造林468.8万亩

2019年01月11日 09:51每日甘肃网

中国园林网1月11日消息: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018年,我省依托天保、退耕、三北等国家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共完成营造林468.8万亩,比2017年多出7.3万亩。

去年,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林业生态建设进展快、收效好。

依托我省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我省去年落实并下达中央和省级林业建设资金70.18亿元,较2017年增加17.88亿元。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8544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577个,完成森林抚育153.3万亩。强化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等防沙治沙项目管理,完成治沙造林40.59万亩,封禁面积58.05万亩。我省还组织编制了《甘肃省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落实中央财政湿地补助4300万元。同时,我省林业部门加强金融合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签订了《全面支持林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创新金融产品和投融资模式,加大对林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

2019年,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350万亩以上的年度造林任务,为构建全省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提供强力支撑。

推荐阅读:

深圳6大市属公园“微整形”成功 绿化品质提升

广东化州:推进新一轮绿化大行动

上海:金山区绿化开启冬防模式

商丘睢阳区全力推进冬季绿化养护

(来源: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