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岭进入全面生态修复保护阶段

2019年02月18日 10:58经济日报

中国园林网2月18日消息:2月15日,首个“西安生态日”启动仪式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以“爱我秦岭,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全民护山行动随即展开,标志着秦岭全面进入生态修复保护常态化阶段。

陕西省和西安市多措并举,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以实现秦岭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常态化。陕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将以西安为重点、秦岭区域其他5市全覆盖的原则,通过编制整治工作台账、实行问题销号管理、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回头看”督查等举措,确保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无死角。按照计划,2019年6月底前,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将全面完成。

西安市新组建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已于1月31日成立,该局承担西安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着力整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量,建立沿山区县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执法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条块结合、职责分明的保护机制。

据了解,西安市政府还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成立了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和西安城市生态环境观测研究站,共同致力于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研究。

推荐阅读:

生态环境部: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生态环境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仍存在薄弱环节

湖北:“绿化洼地”逆袭成生态福地

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正徐徐展开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