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流丹

2019年10月10日 10:19中国绿色时报

       一场秋霜之后,位于吉林省蛟河市境内的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变了颜色,成为观赏红叶的绝佳所在。国庆期间,这里每天都迎来上千名游客,在红叶景观带内流连忘返。

       “秋山映霞一川红,落叶逐流两岸枫。”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内槭树科树木所占比重较大,红叶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漫山遍野、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多变。红叶景观带以其色彩、形态,与森林、溪流结合,呈现独特韵味。

       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辖区内,公园总面积6096.8公顷,保存有典型的东北红松阔叶混交林顶级群落,森林覆盖率达98.1%,植物种类607种,生物多样性丰富。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高山雾凇、高山草甸、红叶景观带、石海等。负氧离子平均含量为每立方厘米2.4万个,具备开展森林养生活动的良好资源基础。

       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了100家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其中,吉林红叶岭国家森林公园为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基地开展了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森林栈道4000米、夜间景观步道1200米,将木帮文化、采集文化、运动文化、生态文化有机结合,融入森林体验内容。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