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学在任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 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2019年10月11日 09:37邢台日报

朱政学在任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

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10月9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任县就国家储备林建设、县域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近年来,任县把造林绿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钱从哪来、树往哪种、如何管理更有效等难题,累计营造国家储备林3.2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5个百分点,实现了绿化面积和造林质量双提升。当天,朱政学先后察看了任县郊野公园、和平街环城防护林和隆南线西侧国家储备林等点位,详细了解任县国家储备林的建设模式和收益情况、全县造林绿化整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县、乡干部和造林专业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政学对任县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任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总体部署,对国家储备林建设和造林绿化政策研究透彻,工作深入细致,创造了好的模式,做法实用、成效明显。他希望任县再接再厉,继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并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子。同时要加强造林绿化人才培养,使任县不仅成为绿化苗木输出地,也成为造林绿化人才和技术输出地。


朱政学指出,


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扎实推进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大幅提升森林覆盖率。相关部门要及早研究谋划并强力推进今冬明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为全面完成今明两年造林绿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朱政学强调,


加快植树造林步伐,扩大植树造林规模,关键在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各地要学习借鉴任县等地好的经验做法,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坚持依法依规、市场运作,综合施策破解难题。要遵循国土空间规划,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与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源:邢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