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部署国有林场改革国家重点抽查验收

2019年10月18日 09:14中国绿色时报

国家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工作小组在北京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国有林场改革国家重点抽查验收工作。会后将派出5个验收组,分赴福建、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抽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

刘东生说,国有林场改革自2015年启动以来,74%的国有林场被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1%被定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5%被定为公益性企业。全国国有林场6.7亿亩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到2018年底,国有林场森林面积较改革前增加1.7亿亩,森林蓄积量增加5.8亿立方米。累计完成改造国有林场职工危旧房54.5万户,职工年均工资达4.5万元,是改革前的3.2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16万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实现了国有林场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功能定位,改革成效逐步释放。

刘东生要求,各验收组要站在对党中央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国家重点抽查验收的重要性,如实向党中央报告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本着对地方负责的态度,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客观,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具体工作中,实行组长负责制,各验收组成员要积极支持、相互配合,服从组长的安排。把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贯穿工作始终,按照验收程序开展工作,不简化,不敷衍,既要把改革成绩经验总结好,也要把问题差距找出来,客观评价改革成效。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