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康养坚持生态优先

2019年10月21日 10:46人民日报海外版任 可

森林康养要坚持生态优先,这是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上的共识。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主办的本届大会于10月12日在四川省洪雅县召开。会议旨在探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路径,研判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开发优质的生态服务产品提供平台。

2015年,四川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发展森林康养,全省各地森林康养蓬勃发展。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的洪雅县,更是走在了全省前列。如今,洪雅县已成为“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当地村民的生活也因森林康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发展森林康养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为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考虑森林生态承载力和发展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众,提供最基本、最公平的康养产品。

活动现场还为287家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和试点市、县(市、区)、乡(镇),61家“中国森林康养人家”进行了授牌。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召开

中国林场协会评选出首批中国森林康养林场

万载森林旅游向森林康养转型升级

乾景园林进军森林康养 政策加码助力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