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康养纳入2020年最美森林小镇评价体系

2019年10月21日 10:57 中国绿色时报张红梅

本报讯 记者张红梅报道 “2020年最美森林小镇评价,除对之前的生态、生产、生活和文化4个方面的7个指标评价外,还将对森林康养与民宿经济、森林户外运动等关注度与参与度较高的领域进行专项评估。”近日,“第三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小镇”是森林资源丰富、森林特质显著,以绿色为底色,以特色产业绘彩色,以文化添成色的“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创新创业平台。“森林小镇”评价指标自2017年提出以来,始终坚持“森林小镇让城市和农村更向往”宗旨,以“绿色+”发展模式为导向,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重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小镇”。目前,已有25个森林小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其中,2018年19个、2019年6个。通过“森林小镇”评价的示范引领,不仅提升了“最美森林小镇”知名度,还推动了森林小镇在文化、旅游、体育方面的融合,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