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2019年10月22日 09:05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张艾萍

美丽的花卉点缀着人们的生活,在城市中花店和花卉市场也是必不可少的。近期的兰州市场出现了花卉论斤卖的“风潮”,一时火遍了兰州市区部分早市和菜市场。

10月19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了一则消息,位于安宁区万里小区东区的社区早市,一个买花的摊位生意格外红火。据了解,这个戴着眼镜做花卉生意的小伙,转变了以往鲜花按枝卖、按束卖的传统理念,他把鲜花放在早市销售,按每斤一元钱来出售!市民们抢着购买,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居多。摊位上鲜花的品种繁多,康乃馨、勿忘我、满天星深受市民的喜爱。以往花店出售的康乃馨一枝10元、马鞭草一枝8元、勿忘我一枝5元,而在菜市场论斤卖的价格可是便宜了好多。

无独有偶,10月21日一大早,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在位于城关区五泉山早市巷口也遇到了一位摊主,把原来卖菜的摊位变成了论斤出售花卉的摊位,生意也很火爆。据了解,摊主何大姐原来是售卖新鲜蔬菜的,她打破了以往传统的销售观念,将从云南引进的康乃馨、勿忘我、马鞭草等干花按斤出售,每斤15元。

据何大姐介绍:“干花保鲜期比较长,一般能放3个月之久,且依旧鲜艳,不像鲜花难打理、花期短。”一旁正在挑选干花的市民魏女士称:“兰州市场出现这种论斤卖花的模式很稀有,肯定是要多买点,图个便宜实惠。”郝大妈一次性就购买了近百元的干花,她说:“这些花要分给亲戚朋友,孩子们平常都在花店买花,一束花就要几百块,太贵了,买点干花不仅便宜,保鲜期还长。”

据了解,花卉论斤卖最早出现在云南,这种新颖的销售模式打破了传统的花卉销售模式,也受到了兰州市民的热捧。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艾萍

(来源:兰州晨报/掌上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