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禁止白色污染协会成立

2019年10月22日 09:40西藏商报 梁兰

10月20日,西藏自治区禁止白色污染协会在拉萨滨河公园揭牌成立。成立当天,该协会的志愿者在拉萨河北岸自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不仅开展了“禁白限塑”知识宣传、引导志愿者及身边的群众积极参与“禁白”工作,还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了垃圾分类与回收工作。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许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参与‘禁白’,做文明环保西藏人,我愿意我承诺”的签名横幅上签字。“禁白”协会秘书长强巴次仁说:“协会筹备以来,不断加大‘禁白’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为着力点,已经开展了近百次户外捡拾白色垃圾活动,营造了‘人人皆知、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据介绍,该协会由热衷于禁止白色污染事业的拉萨市社会各界人士、行业专家、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自愿组成,是以开展禁止白色污染公益性环保活动为主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目前,该协会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00多人,多为拉萨离退休干部、拉萨市民和单位在职人员。

强巴次仁说:“今后,协会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并根据协会章程,针对‘禁白’工作的痛点,积极作为,为政府分扰。通过积极动员和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禁白’工作,杜绝塑料购物袋和田间地膜等白色污染的使用,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垃圾分类与回收工作。”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汤清峰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更是义不容辞。该协会属于社会团体,社会力量参与环保宣传,将更加有助于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协会的成立,为环保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将有利于市民树立绿色消费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环保、人人重视环保的良好氛围。”

 

推荐阅读:

"能化在土壤中的地膜"来了!向白色污染说再见

(来源:西藏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