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路 员工聚力 广东懿兴启动百日争量创优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14:33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0月18日,广东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熠权,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储备资产管理局潼湖农副业基地刘锡辉书记,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郁书君和粤创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志峰等近200位领导、专家和业界大咖及广东懿兴水生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齐聚惠州市惠城区潼湖镇军垦农场,参加“广东懿兴水生植物百日争量创优启动仪式”。


公司执行总裁王新延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价值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说,“红色思想”是指引前进方向的明灯,“绿色文化”是指导行动的准则,“草根精神”是持续发展的本色。他表示将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专心致志的引进好品种,研发新技术,创造好品质,以管理强企业、品质树品牌、服务谋发展,努力让农民变成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变成有奔头的产业。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花卉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曾宋君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美丽乡村、湿地公园建设的快速推进,水生植物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在产业发展中,要引进和培育新优品种,才有市场优势,要努力提高产品品质,才会赢得广阔的市场,要品种丰富、产品类型齐全,才能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公司生产总经理唐志能在启动仪式上宣读百日争量创优实施方案

公司执行总裁王新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公司总裁周旭懿在启动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司企划执行总经理张娜在启动仪式上作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曾宋君研究员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熊秉红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熊秉红博士在以“标准化生产与管理的重要性”为题的演讲中强调,标准化有利于提高行业效率,促进企业协同合作;有利于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使企业持续发展;有利于行业对生产过程的监督和督导;有利于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资源的浪费;有利于企业培养人才,发挥人员才干。他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以及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实体强则经济强,则国家强。要实体强,不仅要学习先进技术,更要走前人没走过的路,闯别人没闯过的关,用创新抢占未来的话语权。”


熊秉红博士希望懿兴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好好利用标准化这个利器,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企业合作,增强企业品牌的竞争力。


该公司企划执行总经理张娜以“规范产品标准·成就高端品质”为题演讲中,介绍了公司的企业化、产业化、品牌化内涵,梳理了公司的品牌定位、品牌联想、品牌使命、品牌愿景等品牌建设内容,阐述了公司“内功外秀”的运作思路,对杯(袋)苗与裸根苗的优势、应用成本、应用效果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张娜指出,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建设、企业化管理、全国性布局,品牌化引领,社会化服务是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


刚刚获得“2018年度全国苗圃50强”殊荣的该公司是一家集水生植物、花境植物研发、培育、种植及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公司。目前公司在广东东莞、广东惠州、湖南资兴、湖北江陵、湖南湘潭拥有生产基地14000余亩,生产并销往全国各地的产品包括水生美人蕉、花叶芦竹、芦苇、再力花、水生鸢尾等二十余种水生植物和彩叶草系列、观赏草系列、宿根花卉系列、藤本花卉系列、造型花灌木系列等百余种花境植物,是水生植物领域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企业。凭借丰富的品种、优越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今年截止目前,仅惠州市潼湖基地就出圃各类产品2200万杯。


公司生产总经理唐志能在宣读百日争量创优实施方案中表示,公司将精密围绕“红色思想”、“绿色文化”、“草根精神”的理念,通过“百日争量创优”活动,全面完成“坚持计划生产、严抓生产指标,突出品质建设、提高成品成活率”的目标。他说,开展百日争量创优大行动,是凝聚生产共识、提高生产积极性、推进群策群力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产量和工作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唐志能强调,活动中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和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为在“百日争量创优”活动中拼搏赶超、争先创优。潼湖基地生产副经理张文波和东莞基地生产副经理张伟满怀激情的宣读挑战书和应战书。潼湖基地员工周忠良代表全体员工表决:将积极参与活动,努力创造好成绩,争当劳动竞赛的排行兵,苦练生产技能,争做劳动能手,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生产安全规范,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他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奋发进取,齐心协力,全力将生产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出色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