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处“林业英雄林”在阿拉善落成

2019年10月24日 09:45内蒙古日报社 刘宏章

近日,全国首处“林业英雄林”——贺兰山林业英雄林在贺兰山保护区雪岭子林区正式落成。“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发起。

据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辉煌成绩,森林覆盖率从8.6%提高到22.96%,成为新世纪全球增绿最多的国家,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国家林业部门先后授予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3人“林业英雄”的最高荣誉称号。

为广泛宣传林业英雄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林业干部职工建设美丽中国的中间作用。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决定在全国东西南北中5个区域,首批共建设12处“林业英雄林”林地。被确定为“林业英雄林”的林地,将树立统一设计的“林业英雄林碑”,并举行“林业英雄林碑”落成仪式,开展林业英雄先进事迹宣传,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推荐阅读:

全国首处“林业英雄林”在内蒙古阿拉善落成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