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投资金额达241.7亿元

2019年10月24日 09:48肥西县人民政府网杨莉娟

10月21日上午,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副市长宁波出席成果发布会,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武潇主持会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与往年相比,本届苗交会规格之高、范围之广、成果之丰硕前所未有。本届苗交会作为安徽林业招商引资的大平台,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和落地。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已成功洽谈了152个林业招商项目,投资金额达241.7亿元。本次苗交会上选择了16个具有代表性的林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大会还首次举办了全国林草良种(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推介会,甜柿、油橄榄、紫薇等100多个良种(品种)得到了推介。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等专家就林草种苗发展和耐旱(碱)、木本油料、水生、草业植物和苗木花卉融合发展等开展了研讨。经评选,大会授予安徽省林业局等1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江苏省林业局等6家单位最佳设计奖,四川省林草局等6家单位最佳人气奖,湖北省林业局等6家单位最佳创意奖,海南省林业局等6家单位最佳特色奖。

据了解,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字号”苗木花卉交易品牌,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参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国家级苗木花卉交易盛会。作为永久主办地,合肥市和肥西县将秉承“国际视野、全国联动、市场运作、突出交易”的办展思路,围绕全国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的“三化”标准和目标,立足长远,编制苗交会3-5年和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建立常设办会机构和常态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办会硬件条件和水平,提升苗交会的服务和辐射功能,将苗交会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

 

推荐阅读: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果丰硕

揽金241.7亿元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果丰硕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举办

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10月召开 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肥西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