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六国鹤类保护国际研讨会在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28日 15:47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10月23日,来自我国、蒙古、俄罗斯、日本、韩国和朝鲜6个重要鹤类分布国家的代表、世界鹤类基金会代表以及全国鹤类保护地代表等五十余人,到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参加东亚六国鹤类保护国际研讨会。
       东亚地区共分布七种长距离迁徙鹤类。而野鸭湖保护区就发现白鹤、蓑羽鹤、灰鹤、白枕鹤、白头鹤等五种。

 经过对野鸭湖保护区四小时的野外全面考察后,就鹤类保护现状及未来保护策略与会专家提出以下建议:首先,高度肯定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多年来开展的湿地以及鹤类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能加强丹顶鹤鸟种的监测;其次,对鹤类栖息地的食源、水源以及植被进行科学管理;最后,野鸭湖湿地是灰鹤在首都北京重要的越冬地。迁徙季监测到灰鹤数量达到上万只,越冬灰鹤从五六百增加到上千只。希望将冬季观鹤作为“绿色奥运、生态奥运”项目列入发展中。

 

(来源: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