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园会德国馆将"搬"到青岛 2020年开馆

2019年10月29日 09:35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余瑞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8日,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望海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各地以及青岛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

 记者在会上获悉,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已协助中德生态园及中德联合集团,成功收购北京2019世园会德国馆,确定将在中德生态园整体复建德国馆,预计2020年开馆,为中德交流合作增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化载体,为我国世园会事业续写新的精彩篇章。

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于2014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是由中德交流合作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以及相关企事业法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根据青岛市发展战略需要,近年来,协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德历史城区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青岛论坛”;举办德国空间规划展、“德瑞奥雕塑艺术展”等活动;组织召开由德国企业、政府部门、高校及专家学者参加的一系列中德交流合作与发展座谈会,努力打造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与发展的智库,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全面提升青岛市对德、对欧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和智库的作用,在“立足青岛、辐射周边、服务全国、放眼世界”的空间定位下,聚焦合作项目和理事需求,全面布局、合理扩展协会规模,不断优化组织发展和内部建设,不断拓展深化与相关部门、企业及高校的合作,全方位推进对德、对欧交流与合作。

  (记者 余瑞新)

 

推荐阅读:

世园会德国馆结构封顶 以“播种未来”为主题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