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夜查沿黄涉水企业

2019年10月29日 09:43宁夏日报李锦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采取联合属地环境保护执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夜间突击、分组进行的方式,重点对银川市和吴忠市所属的7家沿黄城市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抽查,并对企业外排口水样进行取样。

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其中,宁夏蓝星水务有限公司污泥车间管理不到位,车间周边有部分散落污泥未及时清理;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线监控设施管理不规范。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改进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日常精细化运行管理,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要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有效解决黄河宁夏段水环境存在的问题。”10月2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将督促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加强对沿黄废水排放企业的环境监管和夜查频次和力度,有效遏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发生;联合公安、监察等部门打出严查涉水违法“组合拳“,重点打击私设暗管、渗坑排放、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闲置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黄河宁夏段水质安全。(记者 李锦)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