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年11月11日 09:32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牛秋鹏北京报道 11月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视频推进会,传达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杨晓渡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整改落实“回头看”是主题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充分认识到“回头看”对于确保主题教育效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回头看”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巨大推动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落实,保证“回头看”工作高质量、见成效,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回头看”四方面内容,一项一项盘点梳理,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还没有落实,并认真组织召开座谈会和领导班子专题会。

会议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要求,把每月一次党小组或党支部的学习、会议作为推动融合的重要平台,按照理论学习、交流讨论、查找不足和整改落实四个步骤,形成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通过“四步法、三清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螺旋式上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西北督察局、海河流域监督管理局、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卫星环境应用中心6个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相关配套制度措施的制定等工作。

 

推荐阅读: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生态环境部:“未验先投”行政处罚意见

生态环境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生态环境部深入推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平时不作为 急时‘一刀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