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批园林绿化专家库 即将上线

2019年11月14日 09:24杭州日报

杭州加快融入“大花园”建设过程中,以人为本,是城市园林绿化的“灵魂”。日前,杭州园林绿化又有利好消息——杭州第一批园林绿化专家库已通过初审,将于近日向社会进行公示。


今年7月,为了更加规范园林绿化管理体系,营造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监督管理,杭州市园文局根据《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于今年7月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园林绿化专家,以筹建杭州市统一园林绿化专家库,形成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园林绿化招标投标市场格局。


日前,第一批专家已通过初审并于近日向社会公示。


“杭州市园文局对拟聘专家实行聘任承诺制,要求新聘专家在接受聘任的同时签署书面承诺书,对应聘资料的真实性和今后评标行为的诚信守法等内容作郑重承诺。”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由此对“黑哨”行为起到威慑、警戒的作用,保障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打造杭州成熟的园林绿化招投标管理网,信用管理是我们的尚方宝剑。”该负责人说,市园文局将信用管理的理念深入到招投标市场的后方,深入到招投标各环节的参与者,以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通过招标市场和施工现场“两场联动”,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碰壁”,营造规范有序、公平正义和充满活力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一直为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式城市而努力。2002年7月,杭州市绿化管理站正式成立,17年里,杭州市绿化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城市园林绿化养护质量和管理水平逐年提升、城市植物景观配置日益优化、推门见绿、开门见花、出门见展不再是奢望,高架月季、杭州紫薇一度晋级城市新“网红”等等;2019年10月,“杭州市绿化管理站”这块铭牌更名为“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这是崭新的铭牌、新的里程碑。接下来,杭州园林绿化人将带着团结拼搏、探索创新的奋斗精神,带着“守护杭州园林这块生态文化瑰宝”的初心和使命,向着杭州城市园林绿化新时代奋勇前进。


(来源: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