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亚洲环境执法奖

2019年11月14日 09:55中国绿色时报

11月13日,“亚洲环境执法奖”在泰国首都曼谷颁发,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海关缉私局、厦门海关缉私局、南宁海关缉私局和新加坡国家公园局、新加坡移民局获得这一奖项。 “亚洲环境执法奖”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打击环境犯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今年是第四次颁发。奖项颁给中新两国,是为了表彰两国相关主管部门于近年密切合作,查获大量非法交易,有效打击了源自非洲的穿山甲鳞片等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19年4月,在中国的配合协助下,新加坡于一周内查获了两批穿山甲鳞片走私案件,涉案穿山甲片20余吨,另外包括177公斤象牙。这是近年来新加坡政府破获的规模最大的穿山甲鳞片走私案件。

 颁奖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国际刑警组织与挪威政府共同举办。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