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2019年11月14日 10:29法制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区五大载体生态环境保护及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出席,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及部分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各部门、各开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强化环境监管,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综合施策、求真务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遵守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要提高人大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督,真监督、真支持,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