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姚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14日 10:37姚河乡

   11月12日,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闵光辉率调研组,来姚河调研大别山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扶贫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县政协主席王彰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李伟伟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姚河乡梯岭村,对美丽乡村建设点、易地搬迁点、特色产业等进行现场查看,通过边看、边听、边问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我乡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和扶贫发展并进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生态扶贫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认为,大别山区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战略通道,岳西又是大别山区唯一一个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纯山区、生态示范区、生态功能区“五区”于一体的县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生态产业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看到了实情、听到了良言、感受到了真心,持续关注大别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回去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调研成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促进大别山可持续发展,为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献计出力。


 闵光辉充分肯定岳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立足岳西实际,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建立健全生态保护的各项机制,着力推进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推进生态产业的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共同发展。要走好生态路、打好文化牌、吃好旅游饭,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精心打造一批韵味独特的乡村旅游文化名村。要以脱贫摘帽为契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老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姚河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