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在巴黎第二届和平论坛期间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圆桌会议

2019年11月14日 10:53生态环境部

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于2019年11月11-13日在法国巴黎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以及100多个相关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11月12日下午,生态环境部主办主题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物多样性最后的机会”的圆桌会议,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主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圆桌会。与会嘉宾围绕“COP15筹备”和“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制定和执行”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与现场观众问答互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COP15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进程中一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将为未来十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描绘新蓝图,也将努力推动各利益相关方重视并强化框架执行。作为东道国,中国衷心感谢国际社会对COP15的关心和高度期待,愿积极配合《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充分考虑不同发展程度缔约方的关切,协调各利益相关方,推动达成一个兼具雄心与现实的框架。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还表示,自去年中法环境年启动以来,双方高层政治力量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深度合作,为COP15的筹备注入强大动力。中国愿认真学习借鉴法国举办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成功经验,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缔约方大会。


论坛期间,生态环境部还举办了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展览。


(来源: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