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召开

2019年11月18日 09:19河南日报冯芸

11月13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青山不放松,推动森林河南建设在提质和重点突破上见实效。
  喻红秋指出,去冬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创新载体抓手,健全完善机制,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幅增绿目标圆满完成,大造林大绿化格局初步形成,国土绿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在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的同时,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艰巨任务,深刻认识工作推进中的短板问题,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河南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喻红秋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提质增效,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聚焦沿黄生态提质,统筹推进山区平原增绿增效,积极开展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建设,持续加强生态廊道品质提升,努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规范有序,注重融合结合,多策并举保障土地供应,建立健全多元投资机制,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因地制宜有特色、贯彻落实有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郑州市、开封市、鹤壁市、焦作市、南阳市、信阳市作交流发言。(记者 冯芸)

推荐阅读:

青海全力打好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河南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程加快 冬春造林已完成345万亩

河南安阳:弘扬红旗渠精神力推国土绿化提速

河南潢川县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