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逢知音 天赋韵香 第二届福建漳州三角梅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0日 09:23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1月19日,由福建省花卉协会、漳州市林业局、漳州市旅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花卉协会三角梅分会和漳州市三角梅协会(以下简称“三角梅两会”)、漳州市东南花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福建漳州三角梅产业对接会”在东南花都成功举办。漳州市人民政府张翼腾副市长出席开幕式。

▲对接会会场高朋满座

在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高级顾问朱廷朴主持的本次对接会开幕式上,播放了“三角梅两会”制作的《花样漳州·缤纷三角梅》视频宣传片。厦门市政园林局王伟军副局长、漳州市林业局局长姚珠成,福建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盛易,“三角梅两会”会长叶俊兴先后致辞。  

▲彭盛易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伟军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叶俊兴在致辞中说,随着“美丽中国”建设的快速推进,三角梅越来越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不仅在南方城乡建设中广泛应用,而且正向中原和北方地区快速推进。本次盛会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市政、地产园林规划设计、施工企业负责人及种植生产、电商服务商、苗木经纪人等业界精英齐聚一堂,针对漳州三角梅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通过主题演讲,为三角梅产业持续健康、有序良性发展指明方向,通过围绕新品种开发、培育管护、设计应用、信息交流、供需对接、市场流通等议题的探讨交流,推动三角梅的产、供、销、文、旅及各种资源的优势互补、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叶俊兴说:“希望通过本次盛会,彼此熟识、相互交流,为促进三角梅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为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俊兴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叶俊兴会长向“三角梅两会”新增副会长、台湾葛园—葛之传说盆景农园总经理吴翔中授牌,向“三角梅两会”特聘产业总顾问—广东省深圳市三角梅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三角梅产业联盟高级顾问夏志辉和文旅总顾问—广东广旅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陈新颁发聘书和牌匾。

▲叶俊兴(右)会长在开幕式上向吴翔中授牌

▲叶俊兴(右)会长在开幕式上向夏志辉颁发聘书和牌匾

▲叶俊兴(右)会长在开幕式上向陈新颁发聘书和牌匾

在对接会上,吴翔中和陈新分别以“三角梅精品盆景之愿景”和“花旅产业融合新思路暨六种创新合作IP模式发表”为题,作精彩演讲。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技术总监、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许冲勇、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家郭翠娥的演讲主题分别是 “设计视角下的三角梅三新问题探索”和“现代调控技术在三角梅生产养护上的运用”。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园林部总经理蒋飞在会上作精彩演讲。

▲吴翔中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

▲陈新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

▲许冲勇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

▲蒋飞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

▲郭翠娥在对接会上作主题演讲

彭盛易、夏志辉、吴翔中、叶俊兴和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王洁、广西壮族自治区花卉协会会长韦敏、陕西省花卉协会会长郭志诚、青海省花卉协会会长王谦、江西省花卉协会会长姚技、浙江省工商联园林苗木商会秘书长张慧勤等业界大咖各抒己见,为三角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嘉宾对话

夏志辉是国际三角梅资源学、品种分类学权威,为普及三角梅基础知识,规范三角梅品种名称、推动三角梅的研究、应用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在会上的精彩演讲,为三角梅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夏志辉在对接会上作精彩发言

据了解,同时成立于2018年4月的“三角梅两会”是三角梅产、销、研、用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团体组织,旨在通过两会平台,整合资源、协调沟通,引导和推动三角梅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目前,“三角梅两会”有会员528家。

在“三角梅两会”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推动下,福建三角梅产业发展势如破竹。据叶俊兴介绍,截止2018年年末,全省三角梅种植面积3万多亩,销售额达20多亿元,其中漳州市占种植面积和和销售额的80%左右。通过花企花农的技术创新,三角梅花瓶、花柱、花球、花篮和孔雀开屏、十二生肖等千姿百态的创新造型产品实现了量产并远销全国各地。三角梅已成为美化城市、花企增效、花农增收的靓丽新名片。“福建漳州已成为我国三角梅主产区。”叶俊兴说。

 

推荐阅读:

第二届福建漳州三角梅产业对接会下月举办

昆明居民清除处理20多米高的三角梅成难题

三角梅品种创新与产业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绍兴:“垃圾村”频现美丽庭院“流动三角梅”擦亮乡村秀色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