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所有行道树将植入芯片!3年时间使“绿城”变“绿都”

2019年11月20日 09:41河南商报

着眼未来1500万至2000万人口规模需要,治理城市道路;为每棵行道树植入芯片,用3年时间,使郑州由“绿城”变为“绿都”……

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进一步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这样的郑州,你期待吗?

道路

按1500万~2000万人口规模治理城市道路

《通知》提出,要着眼未来1500万~2000万人口规模需要,用3年的时间实现“两个优先、两个分离、两个贯通、一个增加”的序化目标。

市政道路管养方面,重点开展人行道无障碍设施精细化管理等。

推进多杆合一,对交通信号灯、标志牌、监控、诱导屏、路名牌、地名牌、5G微基站等传统设施进行有机整合。

此外,到2021年完成中心城区600公里网线入地目标。

交通

半年左右,解决城市“交通乱”的问题

《通知》称,要开展交通秩序治理,用半年左右的时间,解决城市“交通乱”的问题。

严厉查处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

严厉查处机动车“一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四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亮化

金水河、东风渠、贾鲁河等都要“亮”起来

《通知》要求,对“一环十横十纵”示范道路及两侧建筑楼体进行景观亮化提升;对金水河、东风渠、贾鲁河、龙湖、龙子湖、西流湖等河道湖泊进行夜景亮化,重点对桥梁、两岸绿地及建筑设置景观照明设施;对市植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等群众休闲活动场所建设与其内涵功能相协调的城市夜景;在城市主要干道和重要节点,对文化片区进行夜景亮化,做到照明出色、出彩,打造出集“商业、娱乐、文化、环境”于一体的夜游路线,创造出有郑州特色的夜色经济。

绿化

每棵行道树植入芯片,所有公园拆墙透绿

《通知》提出,要以市区道路、铁路、高速路、快速路、河道沿线为重点,高质量推进绿化覆盖,用3年的时间使郑州由“绿城”变为“绿都”。

实现道路绿化管养,完善道路花坛内的灌溉设施,做到绿化带内无黄土裸露、无枯枝枯叶、无死株死苗、无缺株断垄;为每棵行道树植入芯片,建立行道树大数据库,像保护文物一样保护好每棵树木。积极实施拆墙透绿,增加街道景观绿化,实现社会共享。

要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围绕增量、提质、升级,规划建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全面实施增绿工程,大幅度增加城市绿量,建设口袋公园、微景观、街头游园,对所有公园实施拆墙透绿,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打造“一街一景,一路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宜居环境。

来源:河南商报

 

推荐阅读:

第五届中国花境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花境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成功举办

实力展光彩 激情放光芒 第三届中国花境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办

行业盛会 大咖云集 第五届中国花境论坛昨天在郑州举办

郑州市政工程管理部门:开始对郑州盲道进行排查

(来源: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