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2019年11月21日 09:24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行政执法人员主体资格管理,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受局办公室委托,组织局机关6个司局、3个直属单位以及15个局派出机构承担行政许可和行政检查等职责的处室在岗在编人员以及司局级分管负责同志320人分批次参加考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淑新、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副总站长董原带队巡考,并对组织考务和考场纪律等工作进行指导。

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了林业和草原执法常用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草原法》、《防沙治沙法》、《种子法》等8部综合性和专业性法律,考试采用计算机在线答题、试题随机生成的形式,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加强执法人员管理、提升执法人员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机构改革后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对提升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