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9年11月21日 09:28中国绿色时报

11月20日,2019年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广州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李春良说,我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多年来,我国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先后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力度,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监管繁育利用活动,对大熊猫、野马、麋鹿、朱鹮、扬子鳄等濒危野生动物进行了人工拯救繁育和野化放归。各级政府和各有关主管部门坚持开展监督检查、排查保护盲区、落实保护执法责任、实施打击行动等一系列保护监管措施,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不断恢复和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逐步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希望通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众保护意识,凝聚社会力量,让保护野生动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为建设无山不绿、有水皆清、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与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结果揭晓,长隆动植物学院揭牌,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为广东省候鸟“护飞行动”捐赠15万元、为云南白马雪山滇金丝猴制作科普宣传片捐赠30万元、为广西大柱山瑶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20万元。

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