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森林文化周推出近300场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0:16中国绿色时报

首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启动。全省21地市近80个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地,将举办近300场森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本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分为游赏、文化、科普三大类,包括观林赏花、湿地观鸟、自然教育、自然遨游、文化感知等,并将打造森林音乐节、森林徒步节、湿地观鸟节、南粤红叶节、森林大讲堂等品牌。启动仪式上,举办了森林文化大汇展,设置了“AR森林”互动体验区,邀请省内16家自然教育机构、11家林下经济企业开展自然教育嘉年华、林下经济精品展、野生动植标本展等活动。

 近年来,广东不断完善森林文化基础设施,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全省共有各类自然保护地1359个,成功创建11个国家森林城市、70个森林小镇,建成国家生态文化村、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等30个,打造了广东十大最美湿地、广东十大最美森林、广东十佳观鸟胜地等一批森林文化品牌单位。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