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育成球型非洲菊新品种

2019年12月10日 09:13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李绅崇研究员、单芹丽研究员、赵培飞研究员和该院副院长王继华研究员等人选育的非洲菊新品种 ‘醉粉’、‘醉红’、‘醉紫’和‘醉雪’最近获得农业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四个品种花型独特,均为球型,属国内首次申请并获得授权的球型系列品种。

非洲菊以色泽鲜艳、花色丰富,是世界六大切花之一,也是花卉市场上周年供应不可缺少的切花。云南省20世纪80年代引进非洲菊种植以来,目前全国非洲菊种植面积已超1万亩,年产切花17亿支。其中云南集中在昆明、玉溪、楚雄等滇中地区种植,昆明晋宁是全省非洲菊种植最多地区。

该所自1997年开展非洲菊新品种的选育以来,申请品种和数量居全国第一。本次获得授权的四个新品种均符合切花用标准,为重瓣球型品种。其中‘醉粉’为粉色、绿色花心品种,花梗长30—45厘米,花径9—11厘米;‘醉红’为红色,其花色鲜艳,黑色花心,花梗长50—55厘米,花径10—12厘米;‘醉雪’为白色、绿色花心品种,花梗长54—59厘米,花径10—13厘米;‘醉紫’为紫色、黑色花心品种,花梗长47—52cm,花径9—12厘米。

该项目组杨春梅说:观赏性是花卉新品种选育的重要目标性状之一,球型花品种的培育是适应消费者对新、奇、特品种的喜好和市场需求,四个球型系列非洲菊新品种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球型非洲菊新品种‘醉粉’

球型非洲菊新品种‘醉红’

球型非洲菊新品种‘醉紫’

球型非洲菊新品种‘醉雪’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