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造林碳汇开发试点

2019年12月10日 10:11新华网王飞航

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这个省近日启动造林碳汇开发试点,今后将通过碳汇交易,提升林地附加值,助力全省生态持续改善。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业碳汇是指通过市场化手段参与林业资源交易,从而产生额外的经济价值,包括森林经营性碳汇和造林碳汇两个方面。其中,森林经营性碳汇针对的是现有森林,通过森林经营手段促进林木生长,增加碳汇;而此次山西省启动的是造林碳汇,对象是2013年以来的新造林。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提出,造林碳汇项目由政府、部门、企业和林权主体合作开发,政府主要发挥牵头和引导作用,林草部门负责项目开发的组织工作,项目企业承担碳汇计量、核签、上市等工作,林权主体是收益的一方,有需求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实据测算,每亩林地可产生碳汇量约为1吨/年。近年来山西省年均造林面积达到400万亩以上,随着造林活动的持续开展,碳汇储量将逐年累加,预计到2020年底累计新增碳汇价值超50亿元,开发价值和潜力巨大。(记者 王飞航)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