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9年12月10日 10:28青海日报叶文娟

12月5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支志愿者服务队——海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举行。这支由266名队员组成的服务队的成立意味着祁连山国家公园在坚持全民共享原则、推进全社会参与祁连山生态保护机制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这支服务队也将在志愿服务方面在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做出积极探索。
  据悉,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海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来自门源、祁连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团员青年和各乡镇、村的团员青年组成。这支志愿者队伍将广泛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当好生态保护的宣传者、志愿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理论宣讲、志愿活动、乡风文明倡导、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

据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强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是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形式,是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一项重要任务。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海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是对我省建设完善国家公园省志愿者服务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队伍的成立,在建立国家公园志愿者服务机制上迈出了第一步,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中走在了全省前列。(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葛文荣)

 

推荐阅读:

监测显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多生态环境趋好

《2018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气象监测公报》发布

品读祁连山国家公园

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进行时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