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特色经济林果今年销售6.5亿元

2019年12月17日 09:41四川农村日报吴平

本报讯(记者 吴平) 记者12月16日从省林草局获悉,今年8月20日,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致使汶川县水磨镇、三江镇和卧龙耿达镇等地灾情严重。通过设立农产品绿色通道、以购代捐等措施,确保了汶川全年实现甜樱桃、脆李子等特色经济林果销售达6000余万斤、6.5亿元。

12月10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葆赴汶川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谋划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刘宏葆提出,要汲取洪灾教训,严禁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倾倒垃圾、渣土;可在适地适竹地区大力发展竹生态旅游和竹文化创意产业;在重建规划中统筹谋划,抓好原有建筑物的改造,呈现出羌碉、大熊猫等民族和自然文化元素。

今年以来,省林草局投入汶川县生态林业建设资金4944万元,建成林业产业基地17.5万亩,其中,汶川“三宝”(甜樱桃、香杏子、脆李子)基地7.3万亩,提升了林地利用率和综合效益,实现林业产业产值3.47亿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