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力争2021年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2019年12月20日 10:14央广网

   银川市近日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提出要加快构建完善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确保明年年底各项创建指标达到国家标准,2021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截至目前,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40项考核指标中,银川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城区街道绿化、城市重要水源地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26项考核指标已达标,达标率65%。但是,市域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3项尚不达标;新造林面积、城区地面停车场绿化、森林保护、科技支撑、森林资源和生态功能监测等11项创建指标待建。


  银川将把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湿地修复等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要内容,统筹山脉、流域、荒漠、森林、草原、农田、城市、湿地生态系统建设,紧盯创建指标,着力开展城区绿化提质、森林县城、环城生态圈、村镇绿化美化、森林廊道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受损弃置地修复和自然保护地建设。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