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工作站站(处)长座谈会召开

2019年12月20日 10:23中国绿色时报

全国林业工作站站(处)长座谈会在江西宜春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出席

李树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林业站不断适应林业改革要求和农村发展需求,深入贯彻林业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在加强生态建设、保障国土安全、深化林业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成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稳固基石。

李树铭指出,随着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林业草原融为一体,各类自然保护地统一监管,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实现集中统一,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各种生产要素向林草行业聚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将成为林草业的主要目标任务,这些都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林业站要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好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做好生态扶贫的助力者。

李树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站要紧紧围绕林草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抓好职能发挥、公共服务、基础保障、规范管理和队伍建设,为实现林业和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2018-2019年,全国林业站年均组织指导完成营造林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承担森林抚育约占全国抚育总面积的50%,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占全国防治总面积的70%以上,查处或受理林业行政案件和林权纠纷约占全国的40%;协助落实中央财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资金95亿元,选聘管理100万人的生态护林员队伍,组织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年均协助2.32亿户林农参加森林保险,涉及森林面积5252.92万公顷,协助灾后查勘定损29.72万公顷。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