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开始报名

2019年12月24日 09:37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记者从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花境的交流、推广与应用,由该分会花境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荷兰花海杯)”报名工作即日启动,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

花境是自然式植物造景形式,花境景观不仅能表现植物的个体美,更能展示植物自然式群落布置的群体美。虽然我国的花境行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目前,我国花境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发展趋势,已成为城市景观提升的点睛之笔。

中国花境大赛自2017年首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的举办为参赛选手搭建了施展技能、彰显风采的重要舞台和提高综合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的重要平台,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中国的花境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由本单位或个人在2020年春季及之前完成设计、建造和养护(包括指导养护)的路缘花境、林缘花境、墙垣花境、交通岛花境、滨水花境、旱溪花境、岩石花境等花境作品(包括曾经参加过前三届中国花境大赛的作品),均可报名参加由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的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面积为100—300平方米,特殊情况下不超过 500平方米,能有效利用现场条件,并与周边环境协调,同时要符合花境基本设计理念和景观特质,植物种类(品种)适生而丰富,景观季相明显而有特点,养护管理及时、适度而有效,此外必须有作品主题、设计说明、设计图、 植物配置表和养护台账等。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从设计意图、景观呈现、施工养护三个方面,根据作品主题及设计、设计图纸、分季节实景照片、景观效果、施工效果、养护管理等考核内容,通过专家函审和网络投票评审的方式,评出金奖、银奖、优秀奖及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设计奖、最佳施工奖、最佳养护奖、最佳植物配置奖、最佳长效景观奖等奖项。其中获得最高奖项钻石奖作品的第一、二署名作者和金奖作品的第一署名作者,其职业技能等级可晋升一级,暂未获得花境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获奖作者,可免费参加一期低中级花境师职业技能研修班。

2020年第四季度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花境论坛将举办颁奖典礼和作品交流。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