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第十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2019年12月25日 09:23中国环境报李欣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欣12月24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召开第十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传达党中央和中纪委有关文件,学习中纪委领导讲话,传达部署开展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工作,交流通报了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选人用人有关问题、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家风故事征文活动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洪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深化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整治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强调,要通过探索建立纪检干部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专兼职纪检干部监督责任,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将党委(支部)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做深做细做实,通过压实“两个责任”,将派驻监督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制度的力量,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既要抓好制度的立改废,更要抓好制度的落实,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要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力量,把重要节点的廉政通知、违纪案件的通报学习、警示教育、一图一故事、家风故事征文宣讲等监督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对不放心的事、人、岗位要加大“盯”的力度,让党员干部远离下滑的风险。

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部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深化生态保护监管领域合作备忘录

生态环境部部长调研渭河治理、秦岭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并看望慰问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人员

生态环境部:2019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率超过99%

生态环境部工作组赴甘肃天水调查渭河及支流污染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