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瓦尔帕莱索森林大火殃及200多所房屋

2019年12月27日 10:43新华社尹南 张笑然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5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市24日发生的森林大火截至目前已烧毁200多所房屋。智利政府官员25日表示,这场火灾极有可能是人为纵火。

智利农业部长瓦尔克25日对当地媒体说,起火地点在城市和森林交界区域,空中灭火难于操作。他说,目前分析,这场火灾极有可能是人为纵火造成的,地区检察院已派专人调查起火原因。

智利内政部长布卢梅尔说,截至25日中午,城市区域的明火已经扑灭,但森林区域火情仍未完全控制。他说,目前当务之急是灭火,并尽早开始灾后重建。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25日继续对瓦尔帕莱索市发布火灾红色警报。

据悉,瓦尔帕莱索市为受灾居民准备了临时住所,救灾物资将陆续送到灾民手中。

推荐阅读: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不止:仍有72处大火在持续 3死40伤再创新高

希腊森林大火遇难人数升至74人

印尼森林大火致雾霾严重污染扩散 新加坡受影响

江西上饶:森林大火已基本控制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