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斗南:日均3600万枝鲜花供应国庆黄金周市场

2020年10月12日 09:23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游客量的增加,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鲜花市场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记者在斗南花卉市场看到,送花的各种车辆进进出出,游客的车辆排成长龙。在人头攒动的鲜花交易区,买花、赏花的市民人流如织。花商、花农忙得不亦乐乎。面对五彩缤纷的各色鲜花,许多市民举棋不定、难以取舍。

来自昆明北市区的一位市民说他和老婆对花色的喜好不同,他喜欢鲜艳的,老婆喜欢素雅的,因此就选购玫瑰、向日葵、百合、满天星和非洲菊五个不同花色品种的鲜花。他说:“平时上班都很忙,趁着假期来逛逛花市,买几把鲜花,装扮一下自己的假期。”

在主场馆玫瑰交易区,五颜六色的切花月季让人眼花缭乱。其中数量最多的是红色的‘卡罗拉’和‘黑魔术’。花商告诉记者:每逢节庆,来逛花市的人就会比平时明显增加,而红色最能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因此双节期间,最好卖的红色、粉色的鲜花。价格有高的也有低,关键是品质,同样的品种,有的每把10元,有要卖20元,品质好的,价格都相对较高。

据了解,9月23日,昆明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开通运营,为市民和游客前往斗南花卉市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记者在金桂街站就看到,不少乘客出站后直奔斗南花卉市场,而进站的很多乘客都怀抱着各种鲜花。乘客李鑫和记者聊天时说:“原来逛一次花市,往返在路上要花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地铁4号线开通后,不仅方便,而且节省了时间。”

在该站用摩托车接送客人的司机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到9点人流量高峰时段,说明不少市民是下班后来逛斗南夜市的。

据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运营总监董瑞介绍,国庆期间,该市场人流量和车流量日均1.8万人次和5千辆左右,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上市交易的切花月季、百合、非洲菊、绣球、洋桔梗等各类鲜切花日均3600万枝左右,交易额在3000-3400万元之间。价格呈现先高后低,节日前夕和假期前半段价格一路走高,10月5号开始价格逐日走低。

宜良县花农蒋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易的艳粉和白玫,10月2日可卖到每把20多元,最高的卖到28元,而到10月7日就只能卖到10—15元。

斗南“花花世界”各色鲜花令人眼花缭乱

斗南花卉市场鲜花交易区人流如织

斗南“花花世界”交易的非洲菊娇艳欲滴

斗南花卉市场上的各色鲜花琳琅满目

推荐阅读:

上海:国内首个“鲜花快闪”来啦!

丽江古城:满城鲜花迎中秋国庆佳节 花卉节展示高原花卉美丽

兰州“农投花卉”满天星鲜花首次亮相昆明花拍中心参拍

鲜花竞放迎七一 扮靓蓉城换新颜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