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观公园:黄金周菊花花开正艳 10万市民赏花观景过双节

2020年10月12日 09:39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十一黄金周期间,昆明大观公园第二十六届大观金秋菊展正在热展。600余个不同花色品种的25000余盆菊花竞相绽放,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陪伴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记者节日期间在该公园看到,主游路两边的各色菊花花团锦簇、绚丽多姿,赏花的游客人流如织。在主展区齐腰高的展台上,争奇斗艳的菊花更是千姿百态,令人赏心悦目。驻足围观的市民有的指指点点、品头论足,有的举着手机、照相机,将花开正艳的菊花摄入镜头。昆明市民徐耀是中学教师,他说他每年都会来赏菊拍照。而今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拍到难得一见的几个绿菊名贵品种。他说:“绿菊‘绿安娜’的花色特别深,另一个叫‘绿沙’的品种花心是纯绿,边缘处是白色,这些品种平时不容易见到,都是菊花中的名品。”

据了解,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节同日,因此本次菊花展以“同庆同圆”为主题,共展出600余个球型类、管状、飞舞型、丝状型等菊花品种的什锦菊、多头菊、悬崖菊、盆景菊等各类菊花25000余盆。此外还在园区内精心布置了“和谐之舞”、“哪吒”、 “嫦娥仙子”等唯美别致、造型优美的菊花艺术造景。其中“一家亲”、“小可爱” 等大型菊造型是该公园历时1年,利用万余朵小菊绑扎而成的,每一簇花叶都凝聚了制作者的汗水和心血,展现出园林职工的高超技艺。该公园公园科科长、高级工程师林洁云告诉记者:“这些独具匠心的园林艺术造型,展示出菊花的独特风韵,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公园经营科副科长郑磊介绍,黄金周期间,前来公园赏花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仅 10月1日的入园赏花游客达20537人。

大观公园五彩缤纷的菊花吸人眼球

推荐阅读:

昆明虹之华:百万株五彩菊花激情绽放 绚丽花海为中秋国庆添彩

北京市第十二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南农大研发成果为菊花黑斑病抗性育种及效防治提供理论指导

南农大白马湖菊花中心举办菊花展 600个菊花品种竞相绽放同台比美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