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

2020年10月13日 12:31贵州日报袁泽友

人们翘首期盼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开幕时间正式确定。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本月11日正式复函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于今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本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本届绿博会博览园(简称“绿博园”)总体规划选址位于都匀市,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9%,其中绿博园区面积1072公顷、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景观水面面积80公顷。

园区共建成56个展园,面积240121平方米,其中31个省(区、市)展园面积147648平方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450平方米、港澳台展园面积7417平方米;5个计划单列市、3个历届承办地、帮扶黔南城市广州市等展园面积23803平方米;解放军、7个大型企业(森林工业集团、协会)展园面积22877平方米;省、州国际友好城市(各1个)展园面积5042平方米;黔南展园26215平方米;黄埔展园4669平方米。

自2017年申办成功以来,经过三年的艰辛努力,绿博园终于万事俱备,在今年8月13日开展的大客流压力测试中迎来了游客的首次检阅,并得到广泛好评。目前,本届绿博会的各项筹备及整改事宜已就绪,本月18日正式开园。

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复函中要求,本届绿博会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属地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展会防疫安全。复函中还要求,主办单位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节俭、务实、高效办出高水平国际专业会展。认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格执行有关部门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加强人员检查及现场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做好应急处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展会顺利进行。


推荐阅读: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湖南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关于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闭园的公告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宁夏园在贵州省都匀市建成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宁夏园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