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2.3亿购买石柱森林面积指标

2020年10月15日 10:35重庆日报网颜安 饶金兰 张维峰

日前,南岸区与石柱县正式签订“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协议”。按照协议,南岸区将向石柱县支付9.2万亩森林面积指标价款共2.3亿元。

南岸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0月30日,《重庆市实施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工作方案(试行)》开始实施,该方案提出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完成森林覆盖率目标确有实际困难的区县,可以向森林覆盖率高出目标值的区县购买森林面积指标,计入本区县森林覆盖率。

在市林业局的支持下,南岸区与石柱县达成协议,购买石柱县9.2万亩森林面积指标,总额2.3亿元。该森林面积指标仅专项用于交易区县森林覆盖率目标值计算,不与林地、林木所有权等权利挂钩,也不与造林任务、资金补助挂钩。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实施横向生态补偿有利于南岸区探索多元化的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模式,也有利于森林资源良性互补和带动产业结构升级,为实现生态服务受益区县与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双赢”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荐阅读:

上海市地方标准《城市森林覆盖率评价方法》(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 湖北林业生态项目助推全省森林覆盖率提升

秦岭国家植物园园区森林覆盖率达95%

市域森林覆盖率达38.38%

(来源:重庆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