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0年10月16日 10:03花百科江灏

紫荆的花朵簇生于枝头,堆积在一起,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具有美好的寓意,但是在养殖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紫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紫荆的养殖方法

光照

紫荆生性喜好光照,所以除了避免夏季烈日暴晒之外,其他季节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养殖在能够吸收散射光照的地方,保证紫荆的正常生长。

土壤

紫荆对土壤的要求并不严格,但是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态势最好。

浇水

紫荆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不耐淹。

种植后应该立即浇一次水,第三天再浇一次,第六天后再浇一次,三次过后根据天气情况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最好,但是要避免积水。

施肥

紫荆喜肥,肥料充足的情况下生长旺盛,枝繁叶茂,花多色艳,缺少肥料则会枝叶稀疏,花少色淡。

所以在养殖紫荆前就应当施足底肥,使用腐叶肥、圈肥或者烘干的鸡粪最好。

紫荆养殖的注意事项

夏季多浇水
夏季气温过高,水分蒸发过快,所以需要及时为紫荆补充水分,可以时常向叶片喷雾或者向周围环境喷水,保持空气湿度。

防止积水

紫荆喜好湿润环境,但是不能在积水的状态下生长,所以雨后要及时排水,避免积水过多导致烂根,影响紫荆的正常生长。

及时修剪

紫荆应该从幼苗就加强修剪,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株型。

幼苗移栽后可以短截,促使其多生分枝,扩大营养面积,积累养分,发展根系。

生长期进行摘心,定植后将多生萌蘖及时清除,加强对开花枝的更新。

推荐阅读:

紫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紫荆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第二届紫荆属新品种培育与应用研讨会27日举行

柳州正式确定市树市花 小叶榕为市树洋紫荆为市花

(来源:花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