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榔榆盆景怎么养

2020年10月19日 09:44花百科


作者:江灏 发布日期:2019-04-18 22:55:52
养小叶榔榆盆景需要提供疏松肥沃的中性土壤。给予它长时间的光照,不要放在阴凉处。浇水要勤,夏季每天浇1-2次水,冬季两天浇1次。施肥集中在生长期,每15天施一次符合肥。繁殖多采用扦插法,因为它的种子不易获取。如果发生根腐病需修剪烂根,发生丛枝病可喷洒石硫合剂,出现害虫需用敌敌畏灭杀。

小叶榔榆盆景怎么养
一、养护方法
1、土壤:小叶榔榆对土壤的要求不高,酸性、碱性和中性土壤中都可以生长。盆景培养的话,需要用疏松肥沃的中性土壤,这样对它的生长有利。

2、光照:小叶榔榆需要接受长时间的光照。盆栽可以放在室内向阳处,而且它很耐晒,即便被强光照射也没什么问题。

小叶榔榆

3、浇水:小叶榔榆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所以浇水要勤一些。一般夏季每天要浇1-2次,春秋季一天1次,冬季要两天浇一次。另外,每天还可以叶子上喷水,为其保湿。

4、施肥:小叶榔榆的生长期从4月到10月,这个阶段需要充足的养分。一般每15天就要施肥一次,选用富含氮磷钾的有机肥为宜。

小叶榔榆

二、繁殖技巧
小叶榔榆的种子不易获取,一般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在20%-40%之间。选用1-2年生的枝条,长度在7-8厘米左右。在枝条底部涂抹浸泡吲哚丁酸,可以促进它生根,之后用清水洗一下。选用排水透气良好的土壤做基质,将插穗插入到基质中,浇透水并放到向阳处。需要经常在周围喷水,保持较高的湿度。

小叶榔榆

三、病虫害防治
1、病害:常见病为根腐病和枝稍丛枝病。根腐病会导致叶子发黄脱落,枝条枯死。需要将植株取出并修剪损坏的根部,涂抹杀菌药水后,重新栽种。丛枝病主要危害新稍和叶子,需要将病叶剪除烧毁,再喷洒石硫合剂。

2、虫害:虫害较多,介壳虫、天牛、刺蛾等都对小叶榔榆有害,可用敌敌畏喷杀。

(来源:花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