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耒阳市召开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20日 09:59湖南省林业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0月20日讯  10月12日,2020年湖南省耒阳油茶产业文化推广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协召开。
  耒阳是中国油茶发源地,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将油茶产业作为“3131”工程,实现产业立市的支柱产业来抓,目前全市油茶面积已达120.7万亩,为全国油茶面积第一县。去年成功举办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后,油茶之都的形象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巩固大会成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年联手湖南广电,举办这次油茶文化推广活动,重磅打造油茶文旅产品,助力耒阳油茶产业+文旅+农业的特色产品推广,凸显“油茶之都、千年耒阳”的品牌格局。
  油茶文化推广活动将于10月22-23日集中开展,活动分为前期预热、主体活动、特别节目三大部分。前期预热采用新媒体话题推广形式,在朋友圈发起接力挑战,为耒阳油茶代言。主体活动以启动仪式和“全国媒体耒阳油茶体验行”为主体,其中包括探索油茶文化、参观油茶工厂、品鉴油茶盛宴、体验油茶庄园、“油茶花里”音乐节、爱心认养油茶树及欢乐文旅行等多项体验活动。同时在《现在就出发》节目直播间推广特色油茶产品,采用随行广播直播车对油茶房车体验之旅进行全程直播。(湖南省林业局)

推荐阅读:

湖南省林业局举办全省油茶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科技创新助推贵州油茶提质增效

到2025年 河南省油茶林面积将达150万亩

江西油茶产业确定发展目标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